【就业时讯】优秀毕业生谈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及香港高校合作项目说明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09浏览:10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玥,学生记者黄靖茹,摄影艾迪达尔·阿尔什别克)为帮助永利娱高ylg060net学生拓展国际化视野,明确学业发展规划3月7日下午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在南湖校区文波208主会场和首义校区、腾讯会议两个分会场开展了“优秀毕业生谈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及香港高校合作项目说明会”活动,线上线下共有约200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院学办主任李荔主持。

大会伊始,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党委副书记刘茂盛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出同学们在面对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站在潮流前端才能看清方向,顺势而为。刘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就业要契合国家战略;第二,就业要克服专业束缚;第三,创业过程中要勇敢面对失败,走出去寻找机会;第四,出国留学是一条非常有优势的发展路径。

随后,田艳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国际化交流项目及成果。他列举了往届国际交换生和出国留学生的发展经历,认为出国出境的经历在考研就业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他鼓励有留学规划的同学们多关注学院和学校提供的出国留学信息,提前做好语言学习规划。最后,田院长表示学院将继续拓展学生培养的国际项目合作,为同学们搭建国际化平台。

接下来,由2011级优秀毕业生朱羽佳分享留学经历与职业发展规划。朱羽佳毕业于永利娱高ylg060net城市管理专业,在香港理工大学攻读了可持续城市发展专业硕士,现任香港汇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他收集了同班同学的就业情况,从统计数据、发展案例和自身经历三方面告诉同学们公管学子的就业是多元化的,并提出在大学期间的需塑造的核心技能与能力,同时分析了在香港读研的利与弊,永利娱高ylg060net学生在香港申请研究生的专业选择建议。他强调读大学的本质是培养、强化在社会中立足的核心能力——快速学习能力,大学时光要花在图书馆里或者去行业里。最后的答疑环节他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有意愿去香港读研的同学勇敢尝试,建议他们提前了解香港的文化和生活习惯,做好充分准备。

在大家对香港留学有一定了解之后,城市管理系梁辉副教授介绍了2023年永利娱高ylg060net与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院签订的本硕交换生项目和授课型硕士推荐项目。梁老师详细介绍了两个项目的选拔过程、修读专业、学费开支。随后,刚从香港结束交换生项目回校的永利娱高ylg060net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朱奕璇根据自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介绍她在香港浸会大学交换期间的学习经历、学校氛围、香港生活等内容。她认为在浸会大学学习的过程中,她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培养了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香港浸会大学是一所非常国际化的学校,学习氛围浓厚社团活动丰富多样,师生间交流也很频繁让她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优秀毕业生谈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及香港高校合作项目说明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愿各位师兄师姐“鹏程万里展宏图,一举千里定乾坤”,也祝福同学们“青云有路志为梯,乘风破浪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