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寻是杯”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余珂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52



  (通讯员 林逸涵)2024314日至15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主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的“寻是杯”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文泉楼公共管理实验室顺利举行。赛事得到学院大力支持,从1月份组建队伍以来,同学们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经过多期线上教学与多轮模拟训练,来自永利娱高ylg060net及外院同年级、不同专业的6支队伍进入校内选拔赛。

14日下午14时,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由城市经济管理系张俊峰副教授主持。张老师首先向各位参赛选手表示欢迎,介绍公共管理模拟决策在提升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的作用,指出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已成为永利娱高ylg060net标志性赛事。鼓励同学们将理论联系案例,案例结合实际,实现以赛代练,以赛促学。

随后熊卫副院长代表学院为赛事致辞。熊院长首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就赛事举办表达四层意思:一是遵守规则,保证安全;二是诚实守信,公平竞争;三是团队协作,共同进步;四是敢于创新,突破自我。最后,熊院长预祝大赛顺利进行,寄语同学们培养综合决策意识,激发公共管理热情。

开幕式后,赛事正式开始。本届赛事由决策演练沙盘对抗和案例答辩两大环节组成。在沙盘模拟对抗中,6只参赛队伍各显神通,基于案例城市特点与存在问题,贡献城市发展方案。各组成员模拟城市政府的各个部门,以提高城市竞争力为核心,进行累计5期的对抗角逐。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知识,默契分工,系统规划,通过资源配置实现城市多元发展。

15日上午进行团队答辩展示,评审组由曾益、王军鹏、王玥、张俊峰、赵颖智五位老师组成。这一环节要求选手结合沙盘模拟过程,联系城市管理实践展开深入探讨。各支队伍反思决策不足,聚焦城市发展,从绿色财政、土地出让、人才引进、环境治理等多个方面进行理论分析提出实践感悟。评审专家就各队伍的选题方向、发展重点、问题形成机制、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点评与指导。

经过评议,旺旺大礼包队获得本届赛事的一等奖,汪汪队立大功队与国家队获得二等奖,打到难过队等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并评选出劳保系21级胡慧娟、城管系21级全正尧、城管系22级韩廷毓为优秀个人参加华中赛区比赛。

闭幕式上,王玥老师作了简要总结。她肯定了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出的专业综合能力,对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作了点评。她指出沙盘模拟是利用城市有限的资源进行分周期分部门配置最终达到城市竞争力最优解的过程,无论成败相信同学们都在比赛过程中体悟到了城市管理之道。

至此,本届赛事圆满落幕。预祝校队在华中赛区对抗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附:获奖名单

排名

队名

成员1

成员2

成员3

获奖情况

1

旺旺大礼包

全正尧

岩公叫

胡慧娟

一等奖

2

国家队

韩廷毓

李佳彦

李传中

二等奖

3

汪汪队立大功

王彦杰

周演川

袁野

二等奖

4

第二组

孙璐

覃楚佳

龙宽宇

三等奖

5

打到难过队

陈佳怡

高一彤

顾一泺

三等奖

6

孔德烁大队

陈浩宇

石浩炜

孔德烁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