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1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康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94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肖慧琳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1130下午2点,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本科生2021党支部开展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等内容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奏唱国歌、解读党章内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系列讲话等环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讲话精神,将党的领导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找准各项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会上,党员同志们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全正尧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接下来由于竞铭同志领学解读党章第二章内容。他谈到,四个服从是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党的纪律建设的核心内容,它的具体内容是,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

接下来,由秦依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相关讲话的具体内容,她先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出发,指出注重从政治上建设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该传统需要继承并不断发展,同时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是实现新时代伟大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接下来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七点要求出发,阐述相关具体要求,她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赵双琦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具体内容党的二十大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强调这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她强调理论来源于实践,一切划时代的理论,都是满足时代需要的产物,党的理论创新归根结底来源于现实生活。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应该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明确理论创新的方位、方向、方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

肖慧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这些关键点和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她表明学好主题教育,首先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同时她为大家讲解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具体内容,希望大家都能够真正领悟并践行精神内涵,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她谈到学习《复兴文库》,既要从细节中去感悟,也要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去反思,更要从宏观视野和大局观念去审视,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最后,王康老师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增强了同学们对相关内容的理解。他希望支部全体成员能够牢牢抓住党日活动的宝贵时间,认真进行理论学习,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