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论文赛道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张紫杨)20231031日,第十五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公示了论文赛道获奖名单。大赛旨在推动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实现转型升级的科学发展和GIS技术的深入应用,促进GIS相关专业改革,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向社会输送更多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的GIS的优秀人才。本届大赛由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中地数码集团承办。大赛已成为中国GIS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型赛事之一,受到了全国各大科研院校和行业的广泛关注。

    比赛共设操作赛道、论文赛道、开发赛道三个赛道,设置四个奖项。其中论文赛道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的300多个高校团队的1000多位学生参与。经过大赛组委会的仔细审阅、严格筛选,由向华丽老师指导的2021级城市管理专业张紫杨、陈佳霖和赵美君这三位同学的作品《三维水生态足迹时空演变特征及影响因素研究——以湖北省为例》在论文赛道荣获二等奖。

   《三维水生态足迹时空演变特征及影响因素研究——以湖北省为例》运用三维水资源生态足迹模型,基于MapgisGWR4等软件分析湖北省 2013-2021 103 个县的三维水生态足迹的时空演变特征,并采用地理加权回归模型对其影响因素进行分析,为湖北省的水资源管理和规划提供了理论依据。

    在第十五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中,永利娱高ylg060net学生团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卓越的表现,不仅在GIS专业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还通过空间计量分析的实践,提升了自身的数据处理和模型建立能力。他们在团队合作中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充分展现了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同时,本次大赛也充分体现了永利娱高ylg060net城市管理专业学生的分析能力和创新思维,是永利娱高ylg060net城市管理专业“一体两翼”教学培养方案丰硕成果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