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本科生2020党支部开展2023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53

  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1020日上午9点,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本科生2020党支部开展了“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升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夏睿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奏唱国歌、解读党章内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系列讲话等环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七个着力”具体要求和新发展理念。

会上,党员同志们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夏睿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并由其领学解读党章第一章内容。她谈到,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最后,她提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深入学习党章是每个党员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作为学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真正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随后,由梁靖同志领学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她先向大家介绍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作出了重大原创性时代性贡献,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之后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三个坚持”的具体内涵。

接着,陈秋鸿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全国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她围绕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从“三个事关”“七个着力”等角度解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要点。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学生党员务必深入贯彻落实这一精神。

最后,由张珊珊同志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运用“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这15字来表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牵挂,之后从“生态优先”“创新引领”“战略支撑”“协同融通”“安全发展”五个角度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昌座谈会中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张珊珊同志表示,在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党员和学生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担当作为实干笃行,奋力谱写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至此,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本科生2020党支部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将此次学习内容铭记于心,感恩于怀,践之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