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44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吴兴泽 摄影 邓体扬)202397160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于文波211教室顺利举行,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开展思想主题教育,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书记张如许同志主持会议,本科生20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全体党员起立,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奏唱完毕,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在领学人张如许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学习领悟党章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党员同志之间热烈探讨,总结出党要坚决支持共青团根据广大青年的特点和需要,生动活泼地、富于创造性地进行工作,充分发挥团的突击队作用和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

之后,在领学人张如许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每名党员依次围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六个”重点方面,全面深入进行自我检讨、剖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普遍认为在理论学习方面,理论武装的主动性不够,缺少与实践相结合;在政治素质方面,参与组织活动的纪律松懈,热情不高;在工作作风方面,没能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大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自我批评正视问题,纷纷表示今后将持之以恒学习贯彻新思想,立足实际,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内涵。增强斗争意识,锤炼党性,巩固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真心实意办好每一件小事。

最后张如许同志总结指出,在今后的组织生活和学习工作当中,要更加积极的参与组织活动和理论学习,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脚踏实地,深入群众,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敢于作为,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