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2201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214


(通讯员:姚智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引导全体党员以实干担当促发展,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23617日上午,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研2201党支部于文澴楼528教室,组织开展第三期“读··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姚智妮同志主持。

图一: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一项,由党支部成员姚智妮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由入党积极分子揭妮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和第十章。

活动第二项集中学习环节。在《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部分,姚智妮同志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切入点分为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大国与强国建设相结合、与对外开放相结合、与教育主体相结合、与全党全社会相结合五个角度进行阐释;向缘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并结合教育与经济管理的专业知识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邱静雯同志就《习近平:各级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强调党员要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六个方面进行自我约束。

图二:专题资料学习

段学前详细介绍了《习近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认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要牢牢抓住十二个“必须”,在《习近平: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内容中,段学前同志强调要从九个“必须”做好我国宗教工作;最后,谭依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重点内容。

图三:专题资料学习

为了丰富党日活动的开展形式,提升党日活动趣味性和参与积极性,党支委还专门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对今年2-5月的学习资料的重要内容进行20余道的填空出题,党支部绝大部分同志都积极参与了该项活动。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姚智妮向全体支部成员交代了暑期政治学习的相关事项,号召大家积极利用书籍资料以及学习强国等APP,充分利用假期,夯实政治基础,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