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2023年访企拓岗系列行(四)——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35


    新闻网讯(通讯员:林逸涵)为贯彻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暨“百日冲刺”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夯实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安排,529日下午,城市经济管理系系主任程广帅、副系主任王玥与区域经济学导师组组长何雄一行拜访了与城市经济管理系有着多年良好合作关系的永业行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为双方进一步对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永业行常务副总裁吴学锋先生首先介绍了永业行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为适应经济社会变迁和转移,永业行的业务已经历多次调整与整合,目前主要开展资源环境、投资金融和评估咨询三大模块的业务,形成立足湖北、面向全国的企业格局。目前企业已经形成规、投、融、建、管、运一体的全流程咨询管理体系,面向投资、地理信息、生态、区域经济等多领域开展业务。有员工1200多名,其中博士和硕士300余名(含留学归国硕士30余名),中高级职称人员近300人

 在谈到企业人力需求时,吴总进一步指出,不同于外资咨询类机构以社招为主,永业行的招聘也面向应届毕业生,2023年招聘的规模在400人左右。目前永业行十年以上工龄的员工占比超30%,可见永业行的企业文化和“把人留住”的诚心。人才是咨询机构最大的生产力,永业行期待通过搭建校企多元关系,解决企业急需的人才问题。

 程广帅老师谈了三点内容:首先,对永业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我系同永业行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学生实习和培养上已经形成高效的合作模式;第二,在学生就业与实习问题上听取永业行的建议,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开拓空间;第三,希望同永业行探讨更多合作方向,包括课题研究与项目合作等,带动人才共育。

 王玥老师对永业行同我系长期合作育人和吸纳学生就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城市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特色,多年来城市管理专业一直秉持“一主两翼”的课程体系,管理学、经济学、城市规划为主干课程,以GIS和数据分析为两翼,坚持把软学科做硬,扎实应对现代社会需求。吴总针对王老师的发言做了回应,他肯定了我系城市管理专业的培养方案特色,指出城市建设中的房地产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市政建设,已逐渐由增量发展向存量优化进行过渡,对人才的知识复合性要求更高,公司业务也在不断调整。何雄老师指出双方合作的渊源很深,下一步可以通过兼职教授与项目合作的方式加强互动,提高学生培养的市场适应性。

 随后,永业行组织人事部刘小方经理重点介绍了永业行的员工培养体系,指出双方可以找契合点,增加有效互动。永业行致力于打造民族高端咨询服务企业,注重理论与实践复合型人才培养。企业采取新员工导师制,并建立了“新人——熟手——专家”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学习型团队和知识型员工。企业内部的竞聘轮岗制度和通识课程选修实现了人才的多平台培养,拓展了人才成长渠道。在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上,永业行注重产学研融合创新。其中,永业行提出的“双课堂、双导师、双身份、双考核”校企培养方案引起了广泛讨论,一致认为这种合作模式能够有效拓展学生的实践能力,快速接轨市场需求。刘经理同时发布了与城市管理专业和区域经济学专业相关的18个对口实习岗位。

 城市经济管理系18级毕业生魏学瑞同学现就职于永业行,他结合自身经历,在座谈中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我系十分关注学生理论知识的拓展与应用能力的培养,使得毕业生能够很快适应公司业务;而永业行对于新人的帮扶和导师制度,也能够帮助学生更快地适应岗位和工作。

 最后,程广帅老师对本次座谈进行了总结,认为双方在科研领域深耕和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有着广大的合作空间,相信通过校企合作,提升学院办学质量,也为永业行提供发展动力。

 本次活动是城市经济管理系访企拓岗调研的重要一站,既巩固了与企业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又拓展了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