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2101班召开“学时诚心,考时诚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孙璐)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从古至今永恒的话题。期末考试将近,为动员全体同学投入期末复习,加强诚信教育,树立诚信意识,城管2101班于62日上午在文泰楼311教室召开了“学时诚心,考时诚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城管2101班团支书全正尧主持,城管2101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会议第一项,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正尧同学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结合日常生活,向同学们讲述如何从小事出发规范自身行为。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规范行为,做到“言必诚信,行必忠正”,以诚信为本。

会议第二项,学习考规考纪。期末月已至,规范考风考纪是重中之重,在全正尧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中与考试相关的条例,进一步巩固违纪行为与处分方法。意在提醒同学们,规范考试行为,遵守考试规则,共同营造和维护公正公开的考试氛围,切忌违反考试规则,破坏考风考纪,“失分事小,失信事大”。

会议第三项,期末复习动员。全正尧同学强调:“期末在即,同学们要认真查看自己的考试安排,做好复习规划,有计划有安排地稳步进入复习。同时,同学们要注意身体状况,切忌熬夜,合理作息,确保能够健康度过期末月。”随后,学习委员赵美君同学也强调:“数学基础薄弱需要帮助的同学,可以报名本次永利娱高ylg060net与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的数学帮扶活动,利用课余时间提高数学成绩。”

至此,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顺利结束。期末在即,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调整心态,合理制定复习计划,诚心复习,诚信考试,遵守考规考纪,取得满意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