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2101班召开“以诚信铸剑,为道德生花”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莫涵)人之所助在信,信之所本在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提高在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劳保2101班于531日上午在文泰楼510教室开展了以“以诚信铸剑,为道德生花”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劳保2101班班长王烨羽主持,劳保2101班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第一项,王烨羽领学诚信教育宣传片,从资助诚信教育、理财知识普及和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解读诚信教育。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作为助力广大学子圆梦高校的扶助体系,是大学校园中诚信教育的主场,同学们要提高信用意识,不虚假申报、不拖欠还款,做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王烨羽强调,“生财要有道,理财需有方”,同学们要培养理财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投资理财能力,做好理财规划、谨防电信诈骗。


会议第二项,班级同学分享诚信经历。郑敏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接到诈骗电话的经历,对方声称快递在运输过程中遗失,需要提供个人信息来对她进行赔偿。郑敏并未立马透露自己的隐私信息,在挂断电话后立马联系了物流公司,公司指出该通电话来源不明、信息不实,疑似电信诈骗。郑敏提示同学们,任何对话在涉及个人隐私信息时一定要谨慎对待,牢记“不汇款、不轻信、不泄密、不链接”,警惕诈骗陷阱。


会议第三项,王烨羽对近期校内出现的电动车充电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并对期末考试进行备考动员。目前校园内已增设大量充电桩,校保卫部发布了关于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充电的通知,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电动车充电安全,提高安全意识。此外,王烨羽提示期末考试在即,同学们要制定好复习计划、调整好应对期末的心态,诚实守信,积极备考,沉着应对。


至此,劳保2101班召开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落下帷幕。本次班会旨在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以学增智、以知促行,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班会都有所收获。望同学们都能提高诚信意识和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助力构建诚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