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校史 薪火相传 ——《公共关系学》行管21级课堂“红色行”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者:余珂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裔冰 李唐安)为创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红色行”实践研学活动,用好学校红色校史资源,强化思政教育,创新教学方式,增强课堂教学实效,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公共关系学》课堂任课教师魏萍于529日和30日带领行管21级和工商学院选课同学,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校史校情,了解学校红色公关文化,感悟中南大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体悟先辈们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有序入场,进入馆内,大家沿着展示校史的历史长廊,从学校历史、学科发展和未来蓝图三个阶段深入了解了中南大历经七十多年的发展历史。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流淌在中南大学子血液中的红色基因,荣誉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中南大在革命烽火中诞生,前身中原大学七度分合,从白庄村头到南湖晓月,丰富的历史资料和泛黄的老照片将同学们拉回那段奋斗的时光,缅怀中南大校史,中南大学子始终秉持“济世为民”的情怀,筚路蓝缕,艰苦创业,走向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大家时而聚集在讲解员身边聆听讲解,时而分散开仔细了解自己感兴趣的史料。一幅幅老照片承载着中南大的往昔,同学们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发出频频赞叹。不断深入历史长廊,展厅的风格也从古朴沧桑变得现代明亮,这也象征着中南大历经近百年风雨曲折前进,在新世纪迎接着光明灿烂的未来!

中南大作为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大学,始终坚守着“人民的大学”的定位。中南大始终伴随着祖国一同成长,始终砥砺着初心,从建国大业到道路探索,从革命动乱到改革开放,中南大历经岁月的淬炼更显坚毅,恒继永昌。在过去的七十余年里,莘莘学子荟萃于斯,接过前人的火,照亮后人的路,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此次参观后,同学感悟颇丰,不仅了解到了我校的渊源历史,也感受到老一辈的革命先贤创校的艰辛和不易,更深切体会到我校延绵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