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19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19

 526日下午1330,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2019党支部于文泉北203开展了以“读、讲、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本科生2019党支部张黎明老师参与此活动,谭艳华同志主持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谭艳华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党费交纳,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表达着大家作为新时代奋斗青年对肩上之责的坚定与热忱。

会议进行第二项,由赵海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赵海运同志提到,在此次讲话中,核心内涵是认识到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具有重大意义,需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并且需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需要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和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四个方面来整体把握。

之后,买热哈巴同志从“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相关内容。买热哈巴同志提到,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共产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会议第三项,张黎明老师带领同志们重温并学习了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首先,张老师指出,同志们要做到思想上入党,需要学习把握好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其次,在提到我党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时,张老师强调,第二个答案具有新时代新的内涵,具有系统性的价值观,我们党十年多来的诸多贡献,对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深远意义。我国社会长期稳定、经济迅速发展,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的领导。最后,张老师嘱咐同志们,身为党员需要主动担当,从身边小事做起。进入社会之后,也要始终记住自己是党员,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作为,为社会作贡献。希望大家坚持学习,要提高政治觉悟和党员的自觉性。

会议第四项,回顾校史、展望未来。谭艳华同志带领大家观看《微说校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历史》纪录片,领略了从1948年中原大学到如今中南大七十多年校史中蕴含的红色文化。百年峥嵘,赤心与共,在观看完视频后,同志们对于校史又有了更深的认知和感悟。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党日活动紧紧围绕“读、讲、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有志青年”的主题开展,相信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同志们的思想意识有了提升,帮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增强青年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未来将以满腔的热忱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