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2023年访企拓岗系列行(三)——湖北省数字产业发展集团

时间:2023-05-26浏览:604

数字赋能智慧城市新发展,党建引领访企拓岗促就业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小川 王祎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服务就业”专项行动,在助力我校学生高质量精准培养与充分就业同时创新推动实践研学“访企拓岗行”,525日上午,由永利娱高ylg060net田艳平副院长带队,梁辉、程广帅、王玥、赵颖智五位城市经济管理系党支部老师及城市管理专业本科20级学生一同赴湖北省数字产业发展集团进行访问交流。

    永利娱高ylg060net一行首先参观了湖北联投数产集团的企业展厅,在集团战略投资部部长姜保国的全面介绍下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在全省发展数字基建、数字产业、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方面的建设成果和战略部署。

    随后,湖北数产集团陈萍等四位负责人与五位老师就企业概况、业务领域、人才引进、岗位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座谈。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宋正艳介绍了企业目前的人岗状况。数产集团近年应聘竞争激烈,但企业多个部门与湖北省各市分公司仍有较大人员需求。在入职员工支持方面,企业通过导师制与轮岗制帮助新人快速提高岗位胜任力,还在住房、薪资上给予提供补贴支持。宋部长表示可以择优为我校同学提供长期实习岗位。随后姜保国部长介绍了在公共服务供给市场化改革背景下,企业发展历程中的产品服务需求端转变,希望在城市管理的专业问题上加强校企合作,解决企业发展问题。

    数创院常务副院长陈萍介绍了企业在校企合作中采取的合作课题-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院的发展路径,希望通过加深与永利娱高ylg060net的合作,共建数字创新产业中心。在新时期人才培养问题上,强调员工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企业亟需专业覆盖面广、具备综合能力的新人。

    田艳平副院长对座谈内容进行了深入总结。首先指出企业发展领先于学校知识传授的现实问题,强调学校教育要克服书本局限,通过深入到企业市场的一线中学习了解现实问题。数字数据产业是时下快速发展的朝阳产业,永利娱高ylg060net应当立足在经济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与新产业发展深度对接。在校企人才培养方面,学院通过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对学生能力开展针对性专业化培养,充分对接企业要求,实现本硕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

    双方还就校企优势互补、实训基地建设、产业发展研究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本次访企拓岗收获颇丰,开拓了学院的办学思路,拓展了毕业生实习就业资源,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