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2023年访企拓岗系列行(二)——中地数码集团

时间:2023-05-25浏览:198

    新闻网讯(通讯员:林逸涵) 为贯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落实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对促进学生就业工作的决议。524日上午,城市经济管理系主任程广帅,系副主任王玥和向华丽三位老师来到中地数码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与中地数码集团新中地教育公司总经理徐国华、教研主任方胡朝、人力资源部经理余宏强、高校合作部经理邢影等管理层领导进行了友好愉快的交流,探讨了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和技能培养进行了深入座谈。

    会议伊始,方胡朝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地数码集团及新中地教育公司的基本情况,认为可以从四个方面加强合作:第一,在本科教育方面,新中地可与我系开展深度合作,从理论和技术两个层面为永利娱高ylg060net学子提供信息化支持,并可以通过假期培训进行强化;第二,在就业市场方面,可以为我系学子提供企业视角的真实就业指导讲座,并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就业推荐;第三,在实习实训方面,可以加强校企融合,并通过实际项目分析提升学生GIS工具软件的空间分析应用水平;第四,在其它方面,新中地教育也会为永利娱高ylg060net学子提供大创、互联网+等各项赛事的指导,拓展学生思路,创造具体实践路径。

    徐国华总经理指出当前实习与就业的最大问题是校企信息不对称,并就双方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回应,详细介绍了新中地教育在实习和就业培训上的项目及成果,并表示可以同我系在空间分析方面的需求探讨合作空间。

    余宏强经理谈到当前新中地教育的就业和实习缺口主要集中在技术岗位,在人才资源和财务等职能岗上的缺口并不大,并表示中地数码有着许多的合作伙伴,在双方加强校企合作后,永利娱高ylg060net学子除了在中地集团进行就业和实习,他们也会为我们对接合作伙伴的就业缺口。

    随后,邢影经理对新中地目前已有的校企合作案例进行汇报,表示新中地致力于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且多校多专业学生共同参与实训,能够让同学们既有合作又有竞争,不断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新中地教育过往成功案例中,校企深度融合方面的实验室搭建和校企双导师模式引发了我系教师团队的兴趣,并对既有范式在永利娱高ylg060net落地的可能进行具有前瞻性的探讨。

    程广帅老师、王玥老师和向华丽老师对中地数码集团的热情和支持表示了感谢。程广帅老师介绍城市经济管理人才培养的特色及优势:第一,我系同中地数码集团关系密切,双方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前景;第二,我系现已搭建完整的本硕博培养体系,且GIS均为核心课程,同中地主要产品和业务两相适宜;第三,永利娱高ylg060net采取的特色本科生导师制能够有效化解实习方面校企信息不对称的矛盾,由教师居中搭建企业和学生之间的桥梁,能够更有效实现企业与学生之间的需求匹配。希望双方进一步探索公司人才需求同专业人才培养的契合点,加强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校企对接。

    王玥老师表示,双方合作的领域和空间很广大,在日后的交流中通过不断找出共同点,能够进一步实现市场与人才的对接与支撑。这次座谈在实习实训、教学改革和就业指导三个方面为我系带来了启示。向华丽老师援引永利娱高ylg060net过往学子经历和教学经验,指出在当前大数据时代下,学生对于技术和开发的学习尤为关键,肯定了双方良好的合作愿景。

    随后,方胡朝主任带领永利娱高ylg060net教师团队参观中地数码的历史文化馆,介绍了中地数码三十余年发展的历程,尤其是集团创始人吴信才与刘永两位教授潜心民族GIS软件发展的爱国情怀。老师们对此纷纷点赞,对两位教授和中地集团表示由衷的敬佩。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收效明显,通过对接市场需求为专业培养方案的调整和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据悉,城市经济管理系访企拓岗活动系列活动将在未来三周陆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