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开展第二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 张广科院长为支部同志讲党课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0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城市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于2023年5月26日在文泉北楼210A召开了第二期“读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支部书记赵颖智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全体党员交纳了5月份的党费。随后活动按照读、讲、行三个环节展开。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环节,田艳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中总书记强调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切实引导。梁辉同志围绕《习近平: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谈到,过去五年我们在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取得了伟大发展成就,在新时代的工作中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更努力工作,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做出贡献。张俊峰同志结合《习近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谈到,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李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建好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努力打造国家重要科研和文教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和制造业基地。学习党的重要文献资料,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提高了政治站位。

“推进落实讲党课”环节,张广科院长为大家讲授了《深化四个尊重 推动人才强国战略》主题党课,系统阐释了总书记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思想观点、重要论断,从基本原则、核心理念、推进抓手和基本目标四个方面对党的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深度讲解和详细分析。


张院长从必然性与合理性深入解读了党管人才是人才强国战略的基本原则,提出我们党在过去100年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是关键因素。接下来,张院长讲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是人才强国战略的核心,并分析了四个尊重之间的逻辑关联及相互联系。张院长认为我国的人才政策充分体现了“四个尊重”的理念,这些政策主要围绕“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展开,包括以“引才”为主的人才引进保障类政策,以“育才”为主的人才培养、人才选拔等发展类政策,以“留才”和“爱才”为主的各类人才职称评审政策、人才薪酬福利政策、职业发展政策等,以及以“用才”为主的人才评价、人才分类管理政策等四类人才政策。

在此基础上,张院长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针对性的分析了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具体做法,强调学院的核心工作就是为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最后,张院长认为人才强国战略的基本目标是推进我国人才队伍的三维建设,即人才队伍总量建设、人才队伍结构建设和人才队伍素质建设,“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创新开展实践研学”环节,王玥同志介绍了党支部“访企拓岗”活动开展情况。本周支部已经拜访了武汉中地数码集团和湖北数字产业发展集团,通过和企业接触,切实感受到我们在学生培养中要进一步结合企业发展变化优化培养体系。下周支部将继续“访企拓岗行”,走访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为学生就业和实习创造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