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各党支部顺利开展 第一期“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09浏览:421

  (通讯员:熊园媛 统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各党支部开展了以“读··行”为主题的四月党日活动。

研究生2001党支部于2023427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第一期“读··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筹备,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与并认真记录学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郑晓萍同志主持,分为重温入党誓词、收缴党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学习讨论六个主要环节。

会上,支部书记杨柳同志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启新程”为主题讲党课,从全局视角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再次学习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剖析了二十大报告全文结构,梳理行文脉络,并领学如何认识、如何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透彻理解的基础上学习、领会和贯彻二十大精神。最后,围绕如何理解并践行“六个必须坚持”,支部全体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小组代表发言环节,支部七位预备党员结合本次党日主题活动及党课学习心得,围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识,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就业选择等个人经历,依次上台阐述了自己如何理解并践行“六个必须坚持”。

1 研究生2001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427日下午,研究生2201党支部于文澴楼538教室,组织开展第一期“读··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胡凯琦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党支部成员郑瑶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活动第二项集中学习环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胡凯琦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五个方面目标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邹瑜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要认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李怡奕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内容;卢俊怡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提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沉下心来投入到新一轮主题教育的学习中,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张盼同志结合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及相关重要论述,分享了新华社文章《抓住根本任务,务求取得实效——三论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论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内容。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你好,张桂梅》的主题视频,并展开自由讨论与分享。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学习,承担起党员应有的责任,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 研究生2201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4281530分,本科生2019党支部于文泉北203教室举办4月主题党日活动,永利娱高ylg060net本科生2019级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同志们皆胸佩党徽,肃穆入场,积极开展“读··行”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郭城瑞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同志一同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表达着大家作为新时代奋斗青年对肩上之责的坚定与热忱。接下来由张黎明老师发表讲话,首先向学生党员交代了近期的一些工作和注意事项,包括毕业生档案的整理、党员相关资料的整理确认以及组织关系的转接等。而后对大家提出了期许,希望大家在即将毕业之际首先落实自身毕业去向,再带动身边同学,形成积极向上的毕业就业氛围。此外,还鼓励大家增强集体意识,互帮互助、携手前行。

接下来由王安琪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观看相关教育视频。她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一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二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三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四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深入学习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第一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第二要带头抓好调查研究,第三要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第四要带头抓好所在地区、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

随后黄孟楚同志和崔海旺同志就以上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认为理论学习要学深悟透,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学以致用,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两位同志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由黄童同志带领大家线上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讲解了馆内相关馆藏的历史背景、文化底蕴,以及所体现出来的伟人的精神特点,对于加深党史了解、感悟红色文化有着重要积极作用。

3 本科生2019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2203党支部于426日晚,在文澴楼520教室开展“读··行”主题党日活动,会上,由主持人盛文星同志向全体参与人员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开展的核心主题和主要环节。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重温入党誓词、收缴党费、专题学习和小组互动。

第一环节,全体支部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第二环节,支部组织委员钟依彤同志收取了四月份党费。第三环节,专题学习:第一部分,由郑成仪同志带领大家诵读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内容《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第二部分,由盛文星和胡梦晗两位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材料。通过对文件精神逐字逐句领悟,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第四环节,结合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盛文星同志围绕“校史事件、身边的点滴、身边的历史”等三个方面开展互动问答,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校史、分享校园知识。最后,结合本次党日活动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围绕“中南大是一所在战火中诞生的学校,传承着红色基因。请举例谈一谈你了解的学校历史,例如人物、事件、历史渊源等”展开了小组讨论,并派代表发言。党小组代表张琪、张捷同志等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了解的学校历史知识。

4 研究生2203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博士生党支部于2023427日中午在文泉楼203召开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围绕““读··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这一主题,进行了四部分学习交流: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主题内容学习交流讨论。

5 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全体党员同志在深学细照笃行中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表示将在日常学习中进一步落实读原著悟原理、学思想强党性,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奋进新征程。支部全体同志将不断努力、锤炼品德修为,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