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促学】行政管理2019级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21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岳欣冉 摄影 李佳仪)为了更好地帮助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同学们做好有关考研、保研和就业的个人规划,行管2101班与行管2102班于56日上午1000联合举办了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特邀到了行政管理专业三位优秀应届毕业生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他们分别是考研至浙江大学的黄童、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王彤、考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秦越。本次分享会由行管2102班班长程佳曦主持,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由黄童分享考研经验,他在考研初试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考研总分达414分。他将自己在考研期间收获的经验总结为:“从来没有什么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所有那些看似宏大叙事的话语体系,其实都只是虚妄的焦虑在作祟,我们真正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以最完美的姿态与最丰富的内容’去填充好考场上那封等待着你去征服的考卷。”接下来他从学习战线规划、各科学习策略、实用备考建议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在学习战线规划方面,黄童师兄讲备考划分为萌芽期、扎根期和盛放期,不同时期的备考重心各不相同,强度也有所差别,他认为大家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规划备考时间;在学习策略方面,黄童师兄针对专业课学习、英语学习、政治学习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众多使用方法与学习工具;在实用备考建议方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备考过程中打好“信息战”、保持“松弛感”、找个考研伙伴、怀着“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心态坚定步伐、屏蔽诱惑、踔厉奋发。


接着,王彤从学习成绩、时间管理、项目比赛、保研择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成功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经验。在学习成绩方面,他强调了数学和英语成绩对于保研的重要性。同时他提出,针对数学,要做到学前预习和经常复习;针对英语,可以利用各种网络资源进行自学,四六级成绩可以多次刷分,会在保研中获得一定的优势。在时间管理方面,他认为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处理学生工作和学习,要学会抓重点。在项目比赛方面,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项目比赛,争取在保研加分中获得优势。另外,他推荐大家在本科期间积极尝试发表论文,在这过程中可以积极寻求本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在保研择校方面,他指出,选择本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也可以通过参加夏令营、预推免等多渠道实现保研的目标。


最后由秦越针对如何走好本科最后两年的路进行经验分享。他首先提出,不管是准备读研还是考公考编或是直接工作,都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根据目标选择道路。在谈到考公时,秦越师兄强调选择考公需要有很高的情怀,要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准备,要具备扎根基层的精神,要能承担肩负的责任,而不仅仅是追求一份稳定的工作。而针对选择找工作,他向同学们强调,一定要多去寻找实习岗位,尝试对自己的面试经验进行总结和反思。最后,他总结到,在这三条路中,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不能因为随大流而盲目选择,要用最后两年的时间不断充实自我。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感谢三位优秀学子带来的经验分享,为行政管理专业21级的各位同学进一步明晰了关于未来发展道路的选择。衷心地祝愿三位优秀学子在自己的未来发展道路上一路长虹,同时祝愿在座的同学们学习顺利、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