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师德防线,提升师风标准 ——行政管理系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3


(通讯员 杨文毅)学为师之骨,德为师之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立德树人初衷,2023427-28日,行政管理系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全覆盖的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

427日,系主任陈美老师线上召集老师们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和《高校教师违反十项准则高发问题警示教育案例》等材料,强调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志存高远,为人师表,做无愧党和人民的高校教师。老师们认真学习各项材料,并在线上对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汇报。

行管系教师学习材料情况(线上)

428日,行政管理系党员老师在支部书记魏萍同志带领下,赴光谷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第一期“读讲行”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系主任陈美老师带头对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了进一步地深入学习与交流。线下讨论引起老师们强烈的共鸣和思考,各位老师表示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自我约束、增强职业操守、强化道德自觉,谨遵学院“上进知止,守正创新”的训言,在教学上孜孜不倦,在学术上刻苦钻研,在生活中提升道德品质,坚守精神家园,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行政管理系老师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以案明纪”的重要性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各位老师将会把此次学习精神落实到日后的实际教育教学过程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四个”引路人。行政管理系师德师风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