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3-04-28浏览:416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雨 向双申)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427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伊始,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党委书记李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动员上的讲话与导学报告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杨灿明和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中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在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指导讲话精神

一是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统筹制定理论学习安排,同步开展专题读书班、干部培训班、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扎实抓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诠释“上进知止守正创新”内涵

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改革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按照“有目标、有组织、有案例、有效果”的要求领题调研,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能力。

三是全力以赴推动发展。结合推进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发展目标、“双一流”建设任务、“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等,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四是对标对表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主动开展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

五是巩固深化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其后,李宏书记结合要点对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紧密结合学院情况。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积极探索优化理论学习方式方法,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实践研学多种形式结合,着力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学习实效性。

结合支部发展实际。认真抓好前期理论学习,支部要围绕中心攻克难点,把握重心总结亮点。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师师德风范,恪守学术诚信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筑牢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防线阵地,李宏书记带领全体教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报了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于现场带头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将师德师风教育与业务能力有机结合,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师德涵养和专业能力,自觉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一是要对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四个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二是勉励教师当好引导学生成长的“大先生”,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养成,争做担当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强调研工、学工、班导师队伍要扛起责任,强化宗旨意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畅通学生诉求反映渠道,想方设法解决实际困难,进而更好地服务师生。四是教代会、工会、学术委员会等都要充分发挥师德监督作用,多方联动合力实现师德监督常态化。

李宏书记就教学督导、课堂教学、授课纪律等方面作出工作要求全体教师要严守课堂政治纪律,既要重视到课率,也要保证“抬头率”,带着“一域争光、全局增彩”的使命感,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此外参加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和学院20周年院庆两项活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赞扬临近五一”假期他还对全体教工作了相关纪律要求和安全提醒

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就本学期研究生论文评审答辩、学科合格评估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与安排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工作结合,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与会教师遵守师德师风规范,提高职业素养,坚守师德底线,不断营造公管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