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召开4月本科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荔)425日上午,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4月本科学生工作例会在文泉北303召开,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茂盛主持。

会议开始,刘茂盛传达了学校4月学生工作例会精神,介绍了近期学校思政工作重点,反馈了学生电动自行车校园通行标识牌办理情况,就心理文化节、毕业资格审核、消防安全等做了工作提醒。他指出,在当前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背景下,辅导员要不断增强学生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守好思政教育主阵地,引导学生自觉讲秩序、守规则,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统一;坚持“三进”原则,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好毕业生安全管理、就业服务工作。

接下来,刘茂盛就接下来学院本科学生工作做了相关部署。他强调:第一,辅导员应利用此次主题教育契机,加强自身理论武装,在日常工作中勤于思考、坚持积累,在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时,开展经验交流和案例分析,为下一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完善,以及学生工作相关科研项目申报等做好准备。第二,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的管理、教育、服务,辅导员应立足学院本科生现状,给学生讲解国家促就业相关政策,引导学生自立自强,一方面,做好职业规划,先就业再择业,将就业目标定位到基层岗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另一方面,发挥好“公考互助小组”、“研考互助小组”等力量,督促有志于报考公务员考试的学生日常开展模拟测试、答疑讨论等备考活动,引导有考研意愿的学生报考专硕或本校的研究生,共享信息、互帮互助。第三,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辅导员应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履行请销假手续,增强人身和财产安全防范意识,按照学校规定办理电动车通行标识牌并规范充电、停放等,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