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2102班开展“看春色满园,品文学经典”读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90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陈筠菲)人间四月芳菲盛,正是青春读书时。时值“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营造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校园氛围,响应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时代任务,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引导同学们品读文学经典,419日晚七点,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劳保2102班在文澜楼101教室开展了以看春色满园,品文学经典为主题的读书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四项议程,由劳保2102班团支书胡慧娟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开始之前,由团支书胡慧娟同学向大家宣布活动主题及内容。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为“看春色满园,品文学经典”,整个团日活动以“文学经典阅读心得分享”为主线,设置了分组交流讨论、个人喜爱书籍分享、阅读心得投稿等环节,旨在增强同学们的阅读意识和阅读积极性,帮助同学们融入读书月的浓厚阅读氛围。


首先,同学们分小组交流自己带来的文学经典,以及自己的阅读感想。在活动开始前,团支书号召每位同学携带一本近期自己正在阅读或已经阅读完的文学经典前往活动现场,同学们四人一组展开小组分享活动。每位同学都带来了不同国家、题材各异的文学经典,并交换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同学们的分享热情。


小组派代表成员上台分享好书。其中,黄晟同学分享了《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本卷主要收录了毛泽东同志于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和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写下的著作。当下,中国步入现代化新时期,我们极有必要继续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并思考红色精神在当今国家建设中能够发挥的作用。王林慧同学也带来了英文版著作《老人与海》,该著作探讨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传达出一种永不言败的乐观主义精神,表现了老人不向命运低头、永不服输的斗士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乐观人生态度,赞美了人类生命的伟大,以及主人公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甚至视死如归的精神。在品读英文版外国名著时,我们也能提升自己的英语阅读水平。不论是中国文学经典还是西方优秀名著,都对我们的思想精神建设有重要作用,我们应汲取中外文学经典的精神力量,不断提升自身阅历,强化人文精神。


最后,团支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鼓励大家积极向班级公众号投稿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本次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会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喜爱的文学经典,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向班级公众号进行阅读心得投稿,扩大活动影响力。在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积极参加投稿活动,推荐好书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至此,劳保2102班召开的四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大家在活动中重拾了阅读乐趣,体会到中外文学经典的文学魅力。希望今后同学们能保持阅读热情,利用课余时间多进行好书阅读,让阅读成为自身良好习惯,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发挥作用。窗外春色满园,我们更应珍惜青春,在书海中吸收知识完善自己,不负春光、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