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安全之盾, 防事故之患——行管2102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94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岳欣冉 荣智熠 摄影 程佳曦)谨慎能捕千秋蝉,小心驶得万年船。2023415日即将迎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响应学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413日上午,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行管2102班在文泰509教室开展了以“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本次会议共有四个部分,由行管2102班团支书陈果领学,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第一项,陈果同学带领大家阅读了《关于视频裸聊、网络刷单、网络赌博、出售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违纪行为的警示提醒》并观看反电诈宣传教育视频。陈果同学结合开学以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和文件内容给大家敲响了警钟。电信诈骗手段五花八门,越来越难以辨别,最近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虚假征信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少同学表示至少碰到过其中一种诈骗手段。只要落入电信诈骗的圈套,便是如临深渊,同学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会辨别真伪,涉及到自己的钱财和人身安全的行为,一定要及时止损或者上报辅导员,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会议第二项,陈果同学带领大家观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视频,呼吁大家要树立防火意识,注意寝室用电安全。春节气候干燥,是火灾高发期,而寝室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和飞线的情况,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大家在看完视频之后能敲响心中的警钟,验收消防安全,切勿违章用电,共筑心中“防火墙”,搭起生命安全网。

会议第三项,全体同学分组讨论国家安全问题。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近在咫尺、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全体同学对此展开了深刻而热烈地讨论,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大家都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安全。

 


会议第四项,同学们踊跃发表此次班会的学习心得体会。程佳曦同学表示,在安全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我们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校园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超速骑行、不脱手骑车、不边骑边看手机,自觉践行文明行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行为,强化校园交通安全意识,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至此,行管2102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此次班会提升了全体同学的安全意识,让班级各位同学对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国家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都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也会将此次班会所学内容灵活地运用于日常生活中,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享受安全无诈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