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安全观”,筑牢“防护堤”——行管2101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11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李佳仪刘裔冰)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关于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消防安全的意识,贯彻总体国家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413日上午十点,行管2101班召开了以“树牢‘安全观’,筑牢‘防护堤’”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本次班会共有四项议程,由班长李佳仪主持召开,全班同学参与。


会议第一项,班长李佳仪带领同学们学习安全教育相关知识,从国家安全教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和消防安全教育三个方面进行学习。她首先讲解到,在奋力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必须将“安全之弦”绷得更紧,营造出全民学安全、全民懂安全、全民用安全的社会氛围。接着,针对近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现象,她呼吁大家提高警惕,增强法纪意识和防诈意识,积极防范各种理由和形式的电信网络诈骗。据公安机关警情通报,春季学期以来,针对我校学生的电诈案件高发,直接经济损失高达十余万元。随后,班长李佳仪带领大家进行了有关消防安全教育的学习,了解各项防火细则,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关注防火,人人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


会议第二项,全体同学共同观看有关反电诈和消防安全的宣传视频。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一些经常发生在大学生群体中的骗局,学习到了以电动自行车火灾为例的校园火灾案例及其警示。通过视频的观看,安全警示的声音由耳入心,风险防范的画面由眼入脑,同学们在意识上建立并筑牢了安全的“防火墙”。


会议第三项,由同学们主动分享有关防诈骗和防火灾的安全知识。经过热烈讨论后,大家积极踊跃地分享了一些在生活中可以有效防诈骗和防火灾的小常识、小细则。“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安全隐患甚至可能存在于无形之中。同学们应自觉培养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思想弦”,切实守护自己的安全。

 

会议第四项,由同学们分享本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学习心得。在经过班长讲解、视频观看、安全知识分享后,同学受益匪浅,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表达自己的所得所感。相信行管2101班的全体同学一定能做到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无诈学院”献力,为无火安全校园助力。


至此,行管2101班本次召开的“树牢‘安全观’,筑牢‘防护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理论是实践的指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此次活动后,相信同学们可以在日常生活的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学习、运用好安全知识,树牢整体安全观,以此保障全民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而才能在新时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