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永利娱高ylg060net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03浏览:4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晨雪 学生通讯员 陆徐美 摄影 杜鹏)329日上午,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姜铁兵一行来校调研交流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于南湖校区文泉楼北305会议室进行。

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姜铁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侯振发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武汉市人才工作局各处室,学校办公室、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部及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等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党委书记李宏同志主持。

会上,姜铁兵局长对人才工作局的机构设置和其“1+5+N”的特色人才发展体系作详细介绍,并充分肯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武汉市人才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姜局长强调,2023年武汉市人才局将深化实施武汉英才计划和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等政策,在生活待遇、发展通道、服务保障等方面配以成熟的人才服务体系,为武汉市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徐超随后发言,表示未来市人才工作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交流与联系,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提供政策和平台支持。

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院长张广科教授结合学院人才建设情况,重点介绍第七届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赛事规模与筹办情况并向人才工作局各位领导发出参会邀请。

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兼文澜学院院长龚强教授对二级学院优秀海归人才的引进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校发展规划部部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利红教授介绍学校的人才建设体系及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成果;校人事部部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娟同志就学校的人才构成情况、在站博士后的情况作详细介绍。

校党委书记侯振发作总结发言。侯书记首先强调人才在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发展中的战略作用,肯定市人才工作局在人才建设方面的努力和贡献。随后,侯书记结合我校基本情况,重点围绕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建设发表三点看法:第一,让人才队伍建设更有保障;第二,让高素质人才更好服务湖北;第三,让高校人才工作更有温度。侯书记指出,人文社科的发展应当与工科并重,武汉应当发挥高等院校、国有大中型企业和国家重点项目云集的优势,以平台优势为抓手吸引高素质人才。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中坚力量,应寻求相关的制度和政策支持,积极促进高校与相关部门和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定将在政策研究、意见调研、人才保障等方面积极发挥应有作用。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未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也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途径,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力度,为武汉市建成科技创新中心,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坚实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