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兴洋教授“国家监察学”课堂前往梁子湖风景区进行“廉政建设”实地调研

发布者:张黎明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78

(学生通讯员 商露)为了深入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理解我国政府与党的廉政建设,让同学们更充分地理解国家监察目前的发展现状,增进对“国家监察”这门新学科的理解与学习,2023323日下午1点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杜兴洋教授组织安排了“国家监察学”课堂的学生去湖北省武汉与鄂州市交界处的梁子湖风景区进行“廉政建设”相关的问卷调查。

在行管2002班班长卢成霞的有序组织下,历经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同学们终于顺利到达了梁子湖景区。下车后,卢成霞组织同学们集合,选定于景区的摩天轮下进行集体合影留念。接着她向大家强调了本次问卷调查活动的具体要求,并给每个同学都分发了一份问卷,让大家解散各自寻找目标人群进行问卷访问。

(图一 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廉政建设”调研活动成员合照)


梁子湖景区的风景秀丽,植被覆盖面积广,整个景区异常整洁卫生,湖边吹来的阵阵微风吹着道路两旁风车,同学们也有序地进行着各自的问卷调研。在走访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又充满热情,耐心地向被访者提问与解答问卷上不懂的地方,被访者也很认真的填写问卷,回答本次问卷的问题,大家一边欣赏梁子湖景区的美景,一边进行问卷调查,整个调研过程中呈现一种轻松且愉快的氛围。下午330,全体同学都完成了各自的问卷调研,在班委的组织下,踏上了返程,本次国家监察学课堂组织的梁子湖“廉政建设”问卷调查的活动圆满结束。

(图二 正在进行问卷调研的同学们)


通过本次“国家监察学”课堂组织的课外问卷调研活动,全体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受益匪浅。大家通过自己的现实调查、走访当地民众、访问景区的游客,获取有关“廉政建设”的数据,切实了解民众对“廉政”的理解与参与情况,从而更加深刻地理解当下”廉政建设“的现实意义。本次活动也让学子们从课本知识走向社会实践调查,从实践中强化对国家监察的了解,将课堂所学灵活运用于现实实践中,对于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的学子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