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一抹金黄 安陆钱冲银杏谷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320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教职工对学院的归属感,提升学院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181020日,学院工会组织部分教职工赴安陆钱冲银杏谷开展秋游活动。

周六清晨,老师们统一乘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目的地——安陆钱冲银杏谷。驶过蜿蜒的盘山路,看着漫山的银杏,闻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淳朴的乡民情怀,陶醉在这里。一路上环山观赏到虚怀若谷、蟠龙现世、同心永结等形态各异、风情万种的古银杏据悉,钱冲山上的古银杏群落有三最:树林最老、树形最美、树群最大

午饭后,老师们前往新四军五师司令部旧址和五师医院旧址,追寻原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志率领新四军豫鄂边区挺进纵队和新四军第五师先后在此驻扎并浴血奋战三年之久的足迹,聆听先辈们留下的传奇。随后登蜜蜂寨,蜜蜂寨上蜜蜂洞,蜜蜂洞下蜜蜂泉,这就是李先念司令为伤病员找的神丹妙药,山腰上还有李司令带领大家亲自移栽的古银杏。寨中有新五师医院旧址,这所医院于1939年底创办,不仅抢救了大批英勇负伤的战士和百姓,还培养了一大批医疗骨干。

游览结束,踏上归途,大家脸上的笑容是对这次秋游最好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