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诚信倡议书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353

诚信是立人之本,也是社会体系正常运行的最基本条件。诚信有很多具体的内容,学风和教风是诚信在校园生活中的一种具体表现。开展诚信教育,促进诚信立人,这既是当前中国社会的最重要任务之一,也是当前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使命。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历经七十周年的迅速发展,成为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跻身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院校之一。在几代中南大人的励精图治下,我们以“博文明理、厚德载物”为指导,形成了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在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果,并获得了崇高的学术声誉。为秉承中南大的优良传统,净化学术环境,维护学术界的诚信,从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我们向全院师生倡议:

一、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术腐败的危害性

只有充分认识到学术腐败的危害,才下得了解决问题的决心。学术腐败不仅仅是学术界内部的事情,它还直接阻碍高校科教事业长远、健康的发展,严重危害民族创新和整体素质提高的进程。

二、厚德济世,做科学精神的践行者

立言先立德,做文先做人”,严谨治学,以德为先。主张学者在道德操守上率先垂范,努力造就完美的学术人格、品格,坚决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违反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行为,使自己成为科学精神的践行者。

三、求是创新,做良好学风的推动者

要保持精益求精的学习作风,严谨治学,倡导和遵守学术规范,联手抵制学术腐败。正确行使学术权力,坚决抵制在科学活动中的不正之风,做良好学术风气的推动者。

四、潜心钻研,勇攀科学高峰

攀登科学高峰没有坦途,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树立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责任感,以国家、社会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凝炼科研方向,潜心钻研,赶超学术前沿,勇攀学术高峰,切实掌握科学研究的硬本领、真技术,努力解决生产实际中的问题,做服务社会发展的奉献者。

中南大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推动教育思想、创新教育观念的重要职责;中南大学生承担着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历史重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规范学术行为,杜绝学术腐败,坚守学者良知,捍卫科学尊严;切实完善自己的学术人格,以求是创新作为自己的学术生命,传承中南大的光荣传统,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公管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

2018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