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规范学术道德实施方案

发布者:王小朋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77


根据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统一部署,学院立即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在规范学术道德方面的工作任务。学院学术委员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方向指引;以巡视反馈大会上教育部党组巡视组对学校提出的要求为重要指导,扎实推进学校的学术道德规范建设,也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二、实施步骤

(一)201876日至2018828日:

查找学术道德规范和诚信方面存在问题,制定预防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自律与他律并重的学术道德规范与学术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每位教师签署学术学诚信责任书。建立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学术诚信网页,宣传学习学术诚信文件。

(二)2018828日以后:

深入实施长效机制。在全院教师中严格实行各项师德规章制度,同时利用学院网站向社会公布学院师德规范,争取院内外师生及全社会共同监督。

三、内容及主要措施

强化教师的学术道德规范意识,采取积极预防措施:

将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术规范(试行)》、《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及《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等文件汇编成册,发到全院教师人手一册。

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学术委员会

2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