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娱高ylg060net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珊先进事迹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3659

任何你所经历的都是值得的

 李珊,女,汉族,1995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劳动关系2013级学生,保研至武汉大学社会保障学专业。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人民奖学金,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所在代表队获得资方组“二等奖”和“最佳团队协作奖”,所在寝室曾连续两年获得校级“文明寝室”,在校羽毛球联赛中获得过女子团体项目第七名。秉承热枕服务的心,曾任院礼仪队副队长,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获院“优秀本科生共产党员”、“优秀礼仪队员”、“优秀团员”、“优秀班干”等奖项。

 

学习,是一生的事业

“活到老,学到老”,这句家喻户晓的话是最直白却也是最有价值的箴言。何其有幸,20139月我来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这所拥有着丰厚历史底蕴和雄厚师资力量的“211工程”高校进行为期四年的学习。迄今为止,我已经在财大经历了3个春夏和4个秋冬,每一季、每一期、每一年,都能感觉到自己通过不断学习有所成长和收获。

大一,是基础知识的积累,多种类别学科的学习让我体会到经济、管理、法律等学科之间的融会贯通,同时也切身体会到课外知识拓展的重要性,在课堂上,老师的传授是真知,在课堂外,图书馆就是最好的老师。如果想做一个有思想、真正把知识吸纳成自己的东西,请对知识负责。负责的体现不在于多花多少倍的时间和精力,而在于,如何用心和专注,效率这种东西从来不是以时间为计算点,也从来不以时间长短论英雄。

大二大三,是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科研能力的积累,劳动关系、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劳动经济学等专业课程接踵而来,老师们课堂教学和考核的灵活性既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了趣味也同时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小组作业、课程论文、课堂展示等每一种既是对我们专业知识掌握程度的考验,也是对我们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锻炼,迎难而上,投入其中就会享受其中。此外,以自己的兴趣为主要导向,我选修了博弈论平话、文献信息检索与利用、国际交往惯例与涉外礼仪等兼具实用性的课程,因为兴趣,所以会积极参与、主动学习,也会减少所谓的惰性。道家讲“无为而治”,用在学习上,不是说不作为、不学习,而是专注其中,顺其自然,所学即所得,就不会因考试而惶惶不可终日,所有成绩的取得成为了自然而然和理所当然。与此同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参加了班级中“一对一”帮扶小组的计划和双学位金融学的学习,“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我力所能及的辅导下,每学期帮助的同学都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而双学位的学习也拓展了我的知识层次和宽度。

学无止境,但却不仅仅止步于学习和学到,而更要用到。因此,在大二大三期间,我多次或参与或主持大学生“博文杯”实证基金项目,其中有三项获得院级立项,且参与的5人团队课题《劳务派遣工社会保险参与现状及影响因素研究——以武汉市为例》获得院级科研资助,其成果获得一等奖。在课题准备和实际调研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不少困难以及想象中的难题,在课题准备初期,我们在选题方面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可能因为科研敏锐度还不够,常常被老师否定,在课题的主题和思路探讨上,我们也是在不断地找资料不断的互相说服和磨合。实际调研时,我们忐忑而踌躇,万一调查对象不配合怎么办,万一对方不相信怎么办,但最终也是勇敢地迈了第一步,最后也得到了至少让我们不后悔的结果。总之,也许我们的科研项目可能没有受到重视或者没有获得荣誉,但过程就在那儿,我们的初衷也是锻炼自己的科研实践能力,我们迈出了步伐,并始终如一地坚持不懈地向科研之路迈进。同时,20159月,通过校内选拔赛,我入选8名代表之一,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四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最终不负期望地获得了第四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的资方组“二等奖”和“最佳团队协作奖”,学科竞赛让我真正领会到学科的魅力和应用性。

奉献,是敬党亦是责任

   2015613日,经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上级党委批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2016613日,如期转正。通过学习马克斯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自己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除了关注时事,树立“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更知道要无时无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大一,我进入了院礼仪队,成为礼仪队中的一员,除了自我礼仪的修炼,也参加各种院级、院际、校级文艺、学术活动中的礼仪、颁奖环节。从整个活动来看,担当礼仪是一件又小又辛苦的事情,很多时候你不是主角并不引人注目,但却需要默默地踩着高跟鞋站半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实际上一开始师姐们就告诉过我们,礼仪活动从来都是锦上添花,但稍有不甚就会出丑。那个时候的奉献,也许就是希望凭借自己的一点点姿态,为整个活动增添哪怕一点的光彩吧。时光流转,一年之后,我成为了礼仪队副队长,协助队长按程序和班长招收新一届的礼仪队员,组织每周的礼仪队训练,不再是活动的参与者而是旁观者,但我却发现,因为亲身经历,所以在各种活动中对我们的队员们的关注会很多很多,突然知道了自己是队员时候师姐们的心情,礼仪队员并不是不会被关注,那时常被凝视的目光正来自于师姐们啊。那个时候的奉献,可能就是希望凭借训练和关注带领我们礼仪队不断向前发展吧。20159月,大三,我被班级同学们推选为团支部书记,我一直秉承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的信念,以班级利益为重,在任职过程中,关注同学们的动态,任何人的事情都是大事。在和各位班委的笃力协作下,曾开展了劳动关系1301班考研就业交流会、采用“线上学习+寝室学习+一句话感想”形式举办学习贯彻李鸿忠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等活动,并按照“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和相应程序做好“优秀毕业生评选”、“奖学金评定”、“推优入党”、“五四表彰”等评优推优工作,咱们班也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大三学年全班70%的院级文明寝室获得率)、体育上(11月底和劳保班的足球联队获得了全院第二的好成绩)均表现不赖。未来半年的工作目标是:我们班没有一个人不按时毕业,每位同学都将会有最美好的毕业回忆。

此外,纵观大学三年半,我一直努力凭借个人的微薄力量服务“大我”、服务社会。手•创协会“暖冬行动——手工作品爱心义卖”活动、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志愿者协会“蒲公英”爱心家教活动、志愿敬老活动、“武汉•万科乐跑赛”志愿活动……可以见到我坚定的、忙碌着的小小身影。

生活,因追求而精彩

大学之中,重要的是学习,但却也总称“大学生活”,学习之外,便是个人对生活的追求。

我爱运动,所以我进入了院羽毛球队、院乒乓球队,定期锻炼,也希望在比赛中能为学院争光,曾在校羽毛球联赛中和咱们院羽毛球队的女战士们一起获得女子团体项目第七名。我爱户外,所以经常和朋友们出游骑行,联系彼此感情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我希望能不脱节于社会,结交更多不同层次的朋友,学到更多的人生经验,因此,我学驾驶、找实习、找兼职。迄今,我曾在我们学校EMBA学院兼职一个学期,在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水产局实习三周,在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阳新分行实习一个月,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市分公司实习一个月,在武汉烽火信息集成技术有限公司实习三个月。再回首,竟从未发觉自己曾经做过这么多、认识到这么多人、学到这么多作为职场人的素质和能力。

  

   千言万语,总结成一句话,任何你正在经历的都是有价值并值得回味的,请珍惜并顺从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