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娱高ylg060net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岩先进事迹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502

志存高远  明德笃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  王岩

王岩,男,汉族,19951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城市管理专业2013级本科生。曾获二等人民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等人民奖学金各一次,“希贤杯”博学中南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第二名;“希贤杯”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两次在校“五四”综合表彰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39月,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意识到这是我学业生涯新的开始,我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并告诫自己过好充实的每一天。“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鞭策着我在以学习新知识的同时要明德笃志,坚定地以实际行动来实现伟大的抱负,来践行自己的美德。今天回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求学的三年,我实现了我的目标,我用活跃的表现在自己的一生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展望未来,我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继续努力着!

脚踏实地服务同学

初入大学,为了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我毅然决然踏上了选举班长的演讲台,当选为班长的我自然时刻将班级放在首位,耐心的为同学服务,做好与辅导员的信息的上传下达,带领班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新生班级才艺大赛中以我为首的班委们组织带领我们班级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我带领的班委团队主导的“回收废旧电池”志愿活动被校文澜网络报道,我的努力为班级凝聚力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二期间我担任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长,秉承团委“为广大同学服务”的理念,我带领部门举办了一系列对广大学子有意义的活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双学位讲座”、“思源共进”大型学术交流月活动等都活跃着我作为组织者的身影,尤其是校公务员面试挑战赛,为我校学子踏入职场做好了演练准备。各种活动的筹备开展不仅锻炼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更服务了广大学子。大三这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学院组织开展的党校培训中,我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和思想,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我对党由感性上的认识上升为了理性的认识,我进一步端正了我的入党动机,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我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对先进事迹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并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热衷于参加志愿活动,“义务卖报活动”通过半天的辛苦劳作,为志愿基金增添了200多元;“万科”城市社区乐跑赛、全国奥林匹克中心大众路跑活动都活跃着我作为志愿者的身影。

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我切实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感受,今天你为别人“奉献”,明天你有困难自然有人伸手拉你一把。刻保持一颗乐于奉献的心会很快乐。这也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肩上所应负的责任。

坚定信念积少成多

踏入大学不意味着沉重学业的重点,而是新的开始。伴随着小南湖畔的微风,我遨游在文泰楼知识的海洋。记得辅导员在年级大会的话“当下你们最应放在首位的就是学习”,我铭记这这句话,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才是硬道理。我抱着自己在高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有所松懈,不曾想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我们每一位学子都曾是班级里的佼佼者。果不其然骄兵必败,大一上我的成绩就不很理想,为此在下学期的时候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课上认真听讲,认真做记录;课下勤做练习,回顾课堂,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也因此获得了二等人民奖学金。大二学年我逐渐感到英语给我带来的烦恼,越来越难的文章,越来遇难的单词,我渐渐地有些力不从心。在一次和父亲的谈话中,他告诉我:成功的人寻找方法,失败的人寻找借口。我告诉自己:再走一步就是成功。我加强了对英语的学习,并报了补习班,在随后的四六级考试中均一次通过。大三学年虽然说学业负担有所减轻,但我丝毫不敢松懈,我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终于付出是有回报的,大三学年我的成绩排名班级第二,相比前两学年进步了十名之多,我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学习生涯中,获奖只是点缀,获奖只是动力,推动着我继续努力,鞭策着我不能懈怠。获奖是对我努力的认可,是对我这一段付出的回报,要把奖励化成动力,继续为更高的人生目标奋斗。

钟爱科研开拓创新

回顾这大学三年,除了学习、学生工作,我投入精力最多的就是科研。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样一所科研氛围浓厚的学校中,不由得就受到周围人的感染,立志科研。大一的时候我就组队进行“博文杯“的申报,反复与老师沟通,一次又一次与组员讨论修改申报书,虽然结果是失败的,但是为我以后的科研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自己的努力,在科研创新方面小有成就,2015年暑假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5年案例分析大赛中参与课题《专车服务动了谁的奶酪》获得三等奖;2016年论文《高校教师科研反哺教学实施现状及影响因素分析——以武汉市经管类高校为例》获得发表,发表在《高等教育评论》期刊上,这篇论文给我的印象和启发最为深刻:

这个题目是在石智雷老师的点拨下,通过查阅文献确立的,在前期资料搜集阅读环节都进行的很顺利。论文目的的特殊性决定了调研对象的特殊性——高校教师,在调研环节遇到较多阻力,首先每一个老师由于研究方向的差异都会对我们的调查问卷提出不同的异议,甚至有的老师不配合填写,这给数据搜集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在经过与组员的讨论后,我决定将纸质论文录入网络,转变成在线问卷,并发动导师帮助我们一起转发论文链接,果然这一方法收到了效果,短短两天时间就收集到了超过50份问卷。其次,完成数据收集就面临着数据分析,问题也随之出现,怎样将定性分析转化为定量分析,怎样确定模型,怎样更直白的由数据体现结论等等,在经过一次又一次向老师的耐心请教,一次又一次小组的讨论和争辩中,我们确定了分析框架,制定了分析指标体系,初步得出了结论。最后,有了数据,有了结论就到了论文撰写环节,初稿——修改稿——再修改——定稿,期间语言的斟酌,句子的描述等等,一遍又一遍,终于论文通过了审核,获得了发表。后来石老师告诉我:做科研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要不厌其烦,更要谨小慎微,注重结果的科学性和严谨性。这次论文的撰写及发表过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修改,一次又一次的创新,我做到了“博文明理”,难忘那些为了科研奋战的夜晚,难忘那些为了论文和组员超过的架,难忘那份创新的斗志。

热爱生活释放激情

学习工作之余我热爱文体活动,抓住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能力。在校运会跳绳比赛中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在拔河比赛中作为主力队员帮助学院获得第五名的成绩。我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是篮球,我加入了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篮球队,作为主要队员,在校篮球联赛中取得第六名;作为班级篮球队主力,两次帮助班级篮球队在学院篮球赛中夺冠。在2015年“希贤杯”博学中南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挑战赛中作为队长带领团队获得第二名。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我获益匪浅,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以便有更多的精力和活力投入到学习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大学生涯我获得了诸多荣誉、奖项,但成功始终是属于过去的,应将眼光看向未来,继续努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个孕育了我四年的地方,这里留下了我美好的青春,美好的回忆,对这个我生活了四年的地方我心存感激。

即将踏入职场的我要努力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志当存高远,人生贵追求,我的青春,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