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教师参加中国劳动关系学会学术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89

以“转型背景下的劳动关系与劳动关系学科”为主主题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简称中国劳动关系学会)第六届年会于2013年11月9日至10日在广州召开。我校王长城教授、李波教授和熊卫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四个小组围绕经济社会转型与劳动关系变化、《劳动合同法》修订与劳务派遣、工会和劳工政策、劳动关系集体化转型、产业社区建设与劳动关系、劳动力市场与工资、公共管理与劳工权益、南海劳动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我校王长城教授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系主任李丽林教授共同主持了第二小组的研讨。

本次会议对去年的年会论文进行了评选和颁奖。除一等奖空缺外,会议共评选出二等奖2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7篇论文,我校王长城教授提交的“21世纪劳动力市场的变化对劳动关系的影响与管理应对”一文荣获二等奖。本次会议还对学会组织成员进行了调整、增补了2名常务理事、三名理事,我校李波教授被增补为理事。至此,我校在该学会已拥有2名理事(另一名为熊卫副教授)、1名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王长城教授),这对扩大我校劳动关系学科在全国这一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近60所院校和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和企业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郭军、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谢树兴等到会讲话或做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