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经济学研究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次数:96

 

2013年10月22日晚18点30分至21点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院在文泉楼被302会议室举行了以“发展经济学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主任吴海涛副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城市管理系石智雷讲师共同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院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员常务副院长丁士军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的4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分主题报告、特约点评及师生讨论三个步骤进行。四名研究生分别报告了研究论文,其中博士研究生周晶和褚清华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养殖业规模化扶持政策效果及其作用路径研究”和“农村迁移劳动力地位变迁与社会融合”的报告,硕士研究生臧凯波和朱明宝分别报告了题为“人力资本、政府支持与农民工就业信心——基于中部三省的实证研究”和“城市农民工就业稳定性及其社会融合效应”的论文。特约点评人分别就选题意义、文章结构以及研究方法进行了点评,参会研究生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作报告的研究生准备充分,点评人认真耐心,在场研究生发言踊跃,展现了严谨活跃的学术氛围,拓展了研究生的思维,深化了对发展经济学研究的认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个校级研究院之一,现任院长杨云彦教授、常务副院长丁士军教授。自成立以来,研究院针对城乡发展重要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20余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