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劳动经济研究所与中华劳动与就业关系协会合办学术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9浏览次数:136

受台湾中华劳动与就业关系协会理事长陈士良先生的邀请,我校王长城、李波、吕国营教授2013年9月24日至28日赴台北参加了海峡两岸以职业教育训练与就业促进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此次大会由中华劳动与就业关系协会主办,参与共同主办的单位为中华职业教育社、台湾海峡两岸法律交流协会,合办单位有台湾文化大学劳工关系学系、政治大学劳工研究所、中正大学劳工关系学系、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劳动经济研究所、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中华劳促会,本次会议旨在搭建台湾本地学者专家、团体机构和大陆及香港地区之间在劳动研究/就业关系的交流合作平台,藉以增进两岸本相关领域大学院系所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会议围绕雇用关系与劳动法制、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绩效、劳动市场与就业促进、教育训练与社会保障制度等四个专题进行了研讨,王长城教授主持了主题二的研讨,李波教授、吕国营教授分别作为三位评述人之一分别对主题三和主题四的发言进行了点评。王长城、李波教授还应邀在劳动市场与就业促进专题做了大会发言。此外,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吴琼、冯雅慧撰写的论文也入选会议论文,编入第四专题,书面进行了会议交流。

会议结束后,我校三位教授分别拜访了中国文化大学劳工关系学系、台湾政治大学劳工研究所、台湾中正大学劳工关系学系,并分别在三所大学负责人彭百崇教授、张昌吉教授和马财专教授的热情接待下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我校劳动科学与该校的合作事宜交换了看法,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