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城乡社区社会管理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永利娱高ylg060net成功举办

时间:2013-09-22浏览:139

9月17日上午8:30,由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武汉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和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的“2013年城乡社区社会管理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学术报告厅(北303)隆重召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可风教授、Smorenberg企业咨询公司总裁Harry Smorenberg教授、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曼教授、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院长丁士军教授以及永利娱高ylg060net-App Store吕国营教授、李波教授和李明强教授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同时,参加论坛的还有华中科技大学的杨磊、上海交通大学的杨志军、武汉大学的郭远远、河海大学的孙旭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陈标和韩丽六位博士生以及永利娱高ylg060net相关专业博士生和硕士生。

会议日程分为两个部分,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举行。上午,论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丁院长主持了开幕式,并由刘校长、赵曼教授以及杨磊博士向大会致辞。紧接着,在李波教授的主持下,Harry教授以《下一代养老金》为题做了生动的演讲。Harry教授以西方国家的养老金制度为切入点,对现行的养老金制度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养老金制度的新模式,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互动讨论,回顾并充实了东西方有关养老模式的主流观点。接下来,赵曼教授做了题为《养老保险中的成本转嫁》的主题演讲,以精炼的语言、专业的思维、开阔的思路和独到的见解反思了当下的社会保障制度,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下午,博士生论文研讨会正式举行。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六篇,分别由来自五所大学的博士生杨磊、杨志军、郭远远、孙旭友、陈标和韩丽作了相关报告,并邀请到顾杰教授、赵丽江教授和吕国营教授对论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中获取知识、增进友谊,不仅促进了学术的交流,更启迪了创新的思维。可以说,这是一场关于社区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盛宴。大会还进行了优秀论文的评选,分别颁发了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闭幕式在李波教授的主持下举行,由丁院长进行了大会总结并致辞。至此,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这也是第一届大规模举办的城乡社区社会管理博士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促进了博士生深入了解和交流社区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前沿动态,而且培养了博士生组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拓宽了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博士生的创新思维,为相关专业的博士生们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对于建立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有着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让我们期待下届论坛的隆重召开!

(新闻与宣传部 侯娅)